糖三刀七

💙泅雪

题文无关.....

送给我的蓝蓝大仙女 @降蓝 !!!她真der超棒!我疯狂亲吻她!!

 

终于赶上辽!

本来说好取消的考试突然要考导致有点儿晚

不过说好了就不会咕der!

甜的,放心吃好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书房的门虚掩着,橘黄色的暖光从门缝里逃出个一星半点儿来,堪堪落在骆一锅的尾巴上。锅爷没想到自己的尾巴居然还能发光,自顾自追着玩了一会。终于还是敌不过冬日寒气的消磨,在门口蜷成一团,睡着了。

  冬夜的细雪飘在繁华没落的树枝上,仿佛一圈银色的笔墨。风声,清雪,将长夜刻画的愈发的清澈,温柔。雪粒子打在窗户上,溅开几声脆响。费渡站在临窗的书桌旁提笔写着什么。书房是之前骆闻舟一时兴起说要陶冶情操辟出来的,笔墨纸砚一样不少,不过也原封不动就是了。

 “其险也若此”

    骆闻舟从身后拥住他,温热而结实的胸膛,散发出干净的沐浴露的味道。伴随着呼吸一起拂过他的耳侧,费渡笔一抖,雪白的宣纸上泅出一滴浓墨。

  “师兄你偷袭歹徒肯定特有一手,走路都不带出声的”费渡看了一眼慢慢渲开的墨迹,不满的撇了撇嘴。

  “你怎么一样,我那么爱你,嗯?”骆闻舟的下巴抵上他的发旋,还很不要脸地蹭了蹭。

  “噢?那师兄你为什么爱我”费渡转过身,修长的手指抵上骆闻舟的胸膛,一双桃花眼盛了光,似笑非笑的望着他。 
      本来只是一句信口而至的调情,可是在说出口的瞬间却突然变了调。像是被人撕破了皮囊,生生挖出一颗心来。 
      师兄,你为什么爱我? 
      我是虐待狂的儿子,是被豢养在槛阱里的小怪物;我久居深渊不见天光,身上裹满了写着危险的封条;我一直饮鸩止渴,罪恶的黑水潜入膏肓,五脏六腑没有一处不被沾染。我连血都是黑色的。 
      其实我从来没有被人喜欢过
      他们爱那张矫饰的皮囊 
      爱我精心排演的风度
      爱纸醉金迷的假象
      你呢?骆闻舟,你为什么爱我

     费渡眼尾的睫毛比其他地方要长一点,把眼角刻画的格外修长,那几分晦暗不明的情愫总是从那里流出来,像是缠枝的藤蔓,丝丝缕缕地透到人心里去。而眼神却像是刀尖刻的,狠狠钉上骆闻舟的瞳孔,几秒钟之后却又惶惶的低下头不敢再看,像是一只挠错了人的小野猫。

    骆闻舟太熟悉他这种神情了,他的每一次脆弱和惶惑都被骆闻舟藏在心脏这个部位妥帖收好。费渡就和一潘多拉魔盒似的,外头装饰地流光肆意无坚不摧的,里面不知道藏着多少妖魔鬼怪在摇旗呐喊。有人看见盒子的外表,那一层用来矫饰罪恶的珠宝闪闪发光。有人只撬开一角就迅速缩回了手,

   人们不相信深渊会有尽头。

    骆闻舟走过了最深最黑的地方,终于触到了盒子的底部,那柔软的,明亮的,不受尘染的

    爱与希望。

    潘多拉的盒子只为爱人而开。

  “为你”

     费渡一愣,旋即低头轻轻地笑了。骆闻舟倾身吻上那笑意未褪的薄唇,唇齿间萦逸出的白气揉进澄泥砚里,一得阁墨水的气味在周身环绕。骆闻舟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刚买这套文房四宝的那天,挑挑拣拣了老半天,好容易配齐了,却还是拉不下脸去送这份生日礼物。

    不过还好,兜兜转转的,他终究还是收到了。

     窗外风雪仍在肆虐着,明日该是大雪封门的景象

   “其险也若此,”

   “嗟尔远道之人胡为乎来哉?”

    “为你”

 

 

一点儿tips:

诗句取自李白的《蜀道难》,译文是“蜀道是这样的艰险啊!可叹(你们这些)远道而来的人,不知是为了什么?”费渡也很危险(?),,,我感觉很合适舟渡的爱情

潘多拉魔盒:宙斯给潘多拉一个密封的盒子,里面装满了祸害、灾难和瘟疫,但最底层有雅典娜放置的希望。只有在娶她的人面前才会打开。

 

     日常超想要评论!!

评论(17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